上文說到不帶手機上床,做到就是賺到。下文說帶著手機APP工作,做到就是提高你的工作效率。作者:曹將來源:曹將(ID:CJPPTAO)授權 TalentGuide 發布從很多角度上看,我都是一個很傳統的人。/ 我喜歡關于紙質的一切東西,紙質書、手賬、明信片、日歷和各種票根。甚至是用手機拍完的照片,我也會洗出來貼在墻上。↑ 喜歡紙質的東西但這并不妨礙我對數字生活的癡迷,每天看各種軟件推薦和硬件測評,有時間的時候自己也寫一些使用感受。/ 科技確實在改變我們的生活,但只是改變那些表現形式,本質上仍然是對衣食住行本質上的需求滿足。所以,如果回顧 2016 年的數字生活,我更愿意去討論那些場景,討論生活本身,數字只是在這個時候出現的對的事物。/ 僅此而已。/ 少數派這次的征文主題是「2016與我的數字生活」。這篇文章重點談生活,再談數字。(一)閱讀/ 如果可能的話,我不會閱讀電子書。在圖書購買上,也會盡量去書店,而不是在網上商城里。/ 這涉及到兩個體驗:/ 第一,實體店會將同主題的書歸類到一起,在集中翻閱時,能快速找到更對味的一本。/ 第二,紙質書閱讀時,可以隨意地做標記,可能是劃線涂抹,也可能是在旁邊畫個邏輯圖,隨時隨性,將來甚至可以通過字跡是否工整判斷當時的心情——這樣的體驗是電子書難以媲美的。↑ 南京先鋒書店/ 在閱讀時,「數字」的作用有三個:/ 第一,是對時間的控制。/ 工作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時間不夠用,要工作、要交際、要整理內務、要應對各種突發狀況,留給閱讀的時間所剩無幾。所以,充分利用時間是必修課。/ 所以,在每次閱讀前,我會在手機上設置倒計時,一般為 30 分鐘。有了這個強行指標,人的注意力會更加集中,閱讀速度會主動加快,最終效果也水到渠成。/ 第二,是對氛圍的渲染。/ 閱讀最怕的是被打擾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一般會戴上降噪耳機(目前使用的是 Bose Comfort Quiet 35),播放 App 「潮汐」里的「冥想」,或者是 「TaoMix2」里購買的「日式花園」。/ 硬件解決的是與外界的隔離,軟件呈現的是自己想要渲染的氛圍,也就是安靜的狀態。這樣無論是在地鐵、書店還是住處,都能保持更專注的閱讀環境。↑ 潮汐↑ TaoMix2/ 第三,是對重點內容的二次加工。/ 閱讀時總會遇到一些讓自己感觸很深的句子,自然會有表達欲望。先在旁邊寫下關鍵詞句,整本書閱讀結束后,再在「印象筆記」或與它有連接的「Evermemo」或「馬克飛象」里記下。如果時間很緊,索性直接拍照。↑ 印象筆記里的讀書筆記/ (二)工作/ 我的本職工作是房企里的研究分析師。每天的工作有三類:第一類是例行的對行業信息的整理和歸納,第二類是對專題研究內容的梳理分析,第三類則是一些零散事件的處理。這里重點介紹三個場景:/ 1 . 日程安排/ 我試過很多日程安排軟件,但都不盡如人意。最后還是回歸在手賬上寫待辦,將一頁分為兩部分:左邊是重點任務,右邊是零散事務。「數字」在這里扮演的是突發情況下的安排,例如接到一個任務,沒帶手賬,便直接調出Siri:“提醒我下午三點準備會議。”/ 2 . 外出調研/ 工作需要,會經常外出調研,其中一個主題是去「踩盤」。傳統的踩盤方式是直接手機拍照,但后期整理時會經常忘記當時為什么會這么操作。我的解決方案是使用「Paper 53」,打開界面拍,拍完后馬上在上面標注重點。結束后可以直接導出為 PPT,發給同事,一步到位。↑ Paper 53 里的調研筆記/ 3 . 信息搜集/ 作者:曹將,《PPT煉成記》作者,關注職場成長和知識管理。

作者 |/ 蘭色幻想-趙志東來源 | Excel精英培訓(ID:excelpx-tete/)推薦 | 辦公技巧小能手Excel表格隔行插入空行,一個老的不能再老的Excel話題。無論你搜百度還是問Excel高手,都會得到兩種方法之一:1、排序法輸入一列序號,再向下復制粘貼一次,然后排序2、隔行定位法分兩列隔行輸入數字,然后按Ctrl+g打開定位窗口,定位常量,然后再插入整行。以上兩種方法,小能手經測試第1種用時19秒,第2種方法用時16秒。下面小能手要介紹的剛發現的方法,只用時14秒。3、公式引用法在F3輸入公式=E3、在G4輸入公式=D4并向下復制,然掃按Ctrl+/[/ 定位,最后插入空行(插入行快捷鍵Ctrl + Shift + +)。小能手說:Ctrl + /[/ 是追蹤引用單元格的快捷鍵,在定位特殊單元格時特別有用。用它插入空行以前從未見人用過,你學會后可以去同事面前顯擺一下了,保證能讓他們看傻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Forbes苗栗哪裡訂社會人文雜誌哪裡訂便宜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台南哪裡訂TIME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
國際書展VOGUE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彰化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台北哪裡訂?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TIME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富比士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?電影全民公敵真實版CIA爆料? 國際書展今周刊南投哪裡訂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讀者文摘訂閱一年殺1260超便宜?文章短一點的英文雜誌哪裡有賣? 科普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富比士雜誌原文版哪裡訂閱?快速增加國際觀,深入解析一篇報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人使用都說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